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美夜市最髒 世新學生提參與式預算改善

景美夜市去年評比最後一名,但議員王閔生批評市府這一年來均未輔導改善。(記者黃建豪攝)

景美夜市去年評比最後一名,但議員王閔生批評市府這一年來均未輔導改善。(記者黃建豪攝)

2017/10/13 06:00

王閔生批市府允輔導 1年無動靜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去年訂定「公有零售市場營運評鑑計畫」,針對北市臨時攤販集中場及有證攤販聚集區個別評鑑,其中,夜市組最後一名景美夜市,當時市場處承諾將派員輔導。但一年過去,議員王閔生昨天在財建部門質詢時不滿指出,經過一年卻沒去輔導,「你做這個評鑑的意義是什麼,你在凌遲我們景美夜市啊?」王更提到,一旁的世新大學學生已經有提出「景美夜市大變身」參與式預算計畫,要求產發局明年規劃評估。

世新大學學生、「景美夜市大變身」提案人陶泳潔表示,景美夜市鄰近學校,下課時往往都有很多人出入,導致交通堵塞,而機車亂停、攤商突出人行道都讓行人不方便。另外,因夜市內垃圾桶不多,所以許多遊客都會把垃圾丟在地上,導致環境髒亂;因此,提議在夜市內增設垃圾桶、增加清潔人員及規範景美商圈周遭商家設攤區域等。

王閔生說,景美夜市是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美其名叫景美觀光商圈,國慶連假卻沒有人。他更提到,郝市府二○○七年曾推動「台北市夜市改造計畫」,幫景美夜市做入口意象、導覽指示牌跟文宣品,但九年來也沒再做什麼。他說,過去文山、新店及木柵都會來到景美夜市,現在卻越來越沒落,連世新大學學生都提參與式預算,卻看不到市場處的態度。

市場處:攤商整合後 即可以專案處理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之前希望景美夜市成立集中場,但地方不支持,只要夜市跟周邊店家有意願都會幫忙整合,並解釋若攤商整合後,編列預算師出有名,就可以專案方式進行改善計畫,否則只能政策性去處理。

夜市營運評鑑排名

夜市營運評鑑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