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商:缺垃圾桶又無特色

2017/10/1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景美夜市小吃店家種類豐富且鄰近世新大學,晚上總是充滿覓食人潮,但市場處去年針對攤販集中場進行評鑑,以環境不佳、自律較差為由,將早年便頗負盛名的景美夜市列為評比最後一名,在地店家、攤商坦言環境確實不佳,但他們也有話要說,景美夜市攤商認為,夜市內找不到垃圾桶,和民眾總是圖方便亂丟垃圾,才是造成夜市髒亂的主因,責任不能都推給攤商。

景美國中葉姓同學指出,傍晚下課後,同學常會相邀到夜市找晚餐或點心吃,但環境確實滿髒的,地面上總有不少垃圾。一旁的吳同學答腔說,景美夜市在白天是菜市場,但魚腥味、奇怪的酸味晚上還聞得到。

世新大學陳同學也說,夜市不僅內部昏暗、潮濕及地面上總有零星垃圾,夜間攤商拖著湯桶甚至手提著在人群間穿梭,總是把地板潑濕,環境總讓人不舒服。

賣雞蛋糕超過三十年的廖伯伯則說,景美夜市在二十多年前,確實比現在熱鬧許多,後來各地都發展出夜市,但景美沒有經營出獨立特色,人潮就少了很多,但跟環境差也有關係。

廖伯伯說,其實夜市有組成委員會,並跟各攤商收取清潔費,每天請人來掃,但夜市內連個垃圾桶都沒有,要管也很難,環境當然就差。對於夜市評鑑倒數第一,水果攤劉老闆無奈表示,他們也希望環境好一點,但很多人愛亂丟垃圾,他們也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