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網效應展現 輕軌、高捷運量成長

2017/10/1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一階九月廿六日全線通車後,與高雄捷運串連成路網;高捷統計十月前十天,輕軌與高捷運量都有明顯成長,高捷日均運量更比去年同期多出九千四百餘人次,兩系統路網效應初步展現。

輕軌一階共十四站,九月廿六日全線通車後,與高雄捷運有兩處交會,分別為C14哈瑪星站與高捷橘線哈瑪星站、C3前鎮之星站與高捷紅線凱旋站,建構捷運、輕軌第一個路網。

高捷統計十月一日到十月十日,輕軌平均日運量為一五一六○人次、高捷則為一八五二三五人次。

高捷分析,輕軌日均運量與先前差不多,但十月八日當天曾衝高到兩萬六千餘人次,比先前假日兩萬至兩萬兩千人次高出許多;捷運部分,則比去年十月前十天(去年有三天國慶連假)日均運量一七五八二三,整整多出九千四百餘人次,成長幅度相當明顯。

此外,輕軌與捷運交會處的運量也明顯增加,以十月七日週六為例,輕軌C14哈瑪星站進出為五一○四人次,是九月卅日週六、一八一三人次的一.八二倍;捷運紅線哈瑪星站十月七日有九三四二人次,是九月卅日、四六○八人次的一.○二倍。

高捷指出,從相關數據研判,輕軌與捷運的路網促成不少民眾轉乘體驗,當然也要加上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國慶連假等因素,讓兩系統在十月前十天繳出亮麗成績,具體呈現路網效益。

但高捷進一步表示,真正考驗仍需等到十一月、輕軌正式收費後,屆時可能影響民眾搭乘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