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番路柿子熟了 週末邀客品嚐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農會自本週末起,連續兩週假日辦柿子節活動,行銷柿子與農特產品,圖為農民正在採收柿子。(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農會自本週末起,連續兩週假日辦柿子節活動,行銷柿子與農特產品,圖為農民正在採收柿子。(記者曾迺強攝)

2017/10/17 06:00

〔記者曾迺強/番路報導〕嘉義縣番路鄉產銷俗稱水柿的「牛心柿」,種植面積四百公頃,產量占全國七成五,進入採收季,農民卻嘆受到七月冰雹災害影響,產量減五成,價格較往年貴一成,番路公所與農會本週末起辦四場柿子節活動,行銷柿子與農特產品並邀國人來番路遊憩。

7月冰雹打傷 減產5成價微漲

番路鄉柿農江火炎說,番路、竹崎等地七月十九日下午下冰雹,正逢結果期的牛心柿果皮被打傷,果粒出現被「雹打」後的黑斑或破皮,自家二公頃果園受損一半,不少果粒賣相不佳,只能淪為次級品或丟棄,跟他一樣處境的農民心在淌血;柿子產量少,價格比去年同期微幅上揚,目前產地每公斤三級批發價為十五、七、四元。

嘉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說,番路鄉這次冰雹受災柿園二○四.九公頃,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發放近一千二百三十萬元救助金,是民國一○二年以來災損最嚴重的一次。

番路公所二十一與二十二日在半天岩紫雲寺、農會於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在農會飲冰柿茶集斜對面廣場,分別舉辦「玩番樂柿多︱番路鄉柿子節」、「悠遊番路︱柿季茶鄉」,邀民眾來試吃柿子、欣賞歌唱演出,還可免費品嘗柿子創意料理。

番路鄉長林清根說,柿子維生素A、C含量比蘋果還多,營養價值高,今年逢閏月,產季可延至十二月上旬,廿一、廿二日上午九點起,安排接駁車來往公所與紫雲寺之間,民眾可多加利用;番路農會總幹事李啟三說,農會開發柿子冰淇淋、冰棒、脆片及柿葉茶等,邀請民眾品嘗、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