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寧國小跑道 200米補丁逾40處

永寧國小跑道滿是多彩補丁色塊。(記者張軒哲攝)

永寧國小跑道滿是多彩補丁色塊。(記者張軒哲攝)

2017/10/17 06:00

使用逾12年 教育局︰編列經費補助整建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彩虹補丁跑道!梧棲區永寧國小校園兩百米長的跑道為舊式PP材質,十多年來,年年維修補丁,家長反映永寧國小補丁四十多處,宛如多彩色塊,學生運動安全疑慮深,影響校園環境美觀,甚至有民眾抱怨鄉不如城,盼市府編列預算整建,讓偏鄉學子與民眾能有完善運動環境。

市府教育局表示,一○七年亦已循例編列相關預算,屆時將永寧國小跑道整建納入補助對象。

許多民眾踏入永寧國小操場,目光就被跑道色塊吸引,常質疑這是我們國小學生使用的跑道嗎?怎麼顏色都不一樣?永寧國小學區分佈於永寧、永安、興農、草湳四里,雖屬偏鄉學校,但班級數有十九班,社區人數高達一萬六千人。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永寧國小學校操場跑道是學生體育課與下課休閒的校園設備,也是社區民眾下班後,運動健身的最佳場所,永寧國小現有跑道為民國九十四年興建,至今已逾十二年,由於跑道使用頻繁,在年年維修補丁下,使得一條跑道呈現各種顏色,民眾陳先生反映,破舊的PP材質跑道坑坑洞洞,新舊材質不同,使得跑道的軟硬度也不同,學生運動跑跳容易發生危險,請市府給永寧國小學生一條安全的跑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