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港公路又坍 瑞穗鄉災害準備金見底

2017/10/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颱風外圍環流為東臺灣帶來豪雨,聯繫東海岸、花東縱谷的花六十四線瑞港公路多處坍方落石,由於僅鄉道等級,加上此次雨災其他零星搶修,瑞穗鄉公所全年一百五十萬元的災害準備金已見底,目前部份路段坍塌只能單線雙向通車。

由於週末又有颱風要來,擔心外圍環流又帶來雨勢,鄉長陳進光說,將加速完成道路整修,並向縣府核備,下次颱風再來就得跟縣府求救。

橫越海岸山脈的花六十四線瑞港公路,每年颱風豪雨過後都會坍方,去年十月豪雨又導致公路十多處坍方受損,九點五公里處的奇美部落還因道路中斷成為孤島。

當時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到場現勘、議員哭著下跪:而立委徐榛蔚還帶著「瑞港公路的石頭」去立法院「哭請中央接管瑞港公路」;惟因瑞港公路線型及等級都不到省道規格,最後不了了之。

在行政院東服中心、立委蕭美琴協助爭取經費下,共核定二千萬元災修經費,今年四、五月動工,拜今年颱風「碰到花蓮就轉彎」,瑞港公路今年夏天「很平安」,各處路基也都完成補強。

上週末連續三天豪雨形同「工程驗收」,鄉長陳進光說,新做的路基補強都有通過考驗,沒有形成新的滑落,而四點五K上邊坡因為地質破碎又有野溪,去年跟今年山壁都有崩落土石,前天還一連崩塌二次,前天早上才清完、晚間又崩,到昨天都還在清理路面土石。

而五點三K處去年路基滑落十多公尺形成「天坑」,工程則因變更設計,是唯一尚未完工的災修工程,這次碰到豪雨「又坍了」,只剩單線可通車。陳進光說,瑞港公路連「縣道」都不是,仍是「鄉道」等級,瑞穗鄉境內十幾條鄉道「最會壞的就是瑞港公路」,但鄉公所每年編列的災害準備金只有一百五十萬元,這次豪雨過後,災害準備金也就見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