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湖3埤塘 重開放灌溉取水

市議員陳治文的先生邱顯二(右)與農民在大溪兩蔣園區前慈湖開啟塵封42年的水閘門,加入當地農田灌溉需求。(記者李容萍攝)

市議員陳治文的先生邱顯二(右)與農民在大溪兩蔣園區前慈湖開啟塵封42年的水閘門,加入當地農田灌溉需求。(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17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今年八、九月因雨量偏少,大溪區美華、三層地區農民為爭取水權,向市議員陳治文陳情,希望重啟慈湖埤塘的水源,再度加入農田灌溉系統;市府農業局、觀光旅遊局昨天邀集桃園農田水利會、軍方協商,決議即起慈湖的三個埤塘(前慈湖、後慈湖與牛角湳埤塘)加入美華、三層地區近百公頃農田的灌溉行列。

陳治文的先生、同時也是服務處特助邱顯二指出,前、後慈湖從六十四年已故總統蔣介石安葬在慈湖後,就不再提供農田灌溉,前些日子乾旱嚴重,美華、三層地區農田無水可灌溉,讓農民有了重啟慈湖埤塘灌溉的念頭。

農民李清財表示,慈湖以前稱為「新埤」,提供農田灌溉,因蔣介石安葬後園區歸軍方管理,即不再放水提供附近農田灌溉。

不過,因為前、後慈湖為觀光池,尤其後慈湖蓄水量不多,因此會勘也決議在兼顧觀光需求下,可因應乾旱時農田灌溉需要,適度開放前、後慈湖、牛角湳埤塘池水,加入農田灌溉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