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7600萬打造 第六間非營利幼園明年招生

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會無償供地,建造非營利幼兒園。(記者洪美秀攝)

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會無償供地,建造非營利幼兒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7/10/17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六所非營利幼兒園「福林幼兒園」完工,市長林智堅昨天參加落成捐贈典禮,預計明年度先招收六個班級、一百八十名幼童,希望減輕一百八十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讓幼童獲得均等的教育資源與學習。

林智堅說,感謝福林重劃會回饋地方,這是市轄重劃完成後取得的公有土地,本應回饋給居民,他責成地政處與福林重劃會協商,規劃蓋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不僅成為空間活化最佳典範,也提升公共建設品質與市民居住環境。

林智堅說,福林非營利幼兒園的硬體外觀已完工,且獲教育部核定六百萬元補助,將再爭取教育部明年度經費,投入一千六百萬元進行幼兒園軟體及各項設備的施作,希望提供幼童更好的教育學習環境。

林智堅說,非營利幼兒園收費是介在公幼及私幼之間的幼兒園,委由公益法人經營,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及設備,提供老師實踐教育理念的平台,未來將持續與民間合作,活化公有閒置空間,打造市府、市民與民間的三贏局面,讓幸福城市的孩子能在優質教育環境下快樂學習。

林智堅說,新竹市提供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已陸續新增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南寮、福林等六間非營利幼兒園,也新增公立幼兒園的班級,總計已增加九百一十六個就學名額。

地政處吳堂安處長表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由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會無償提供,在重劃區內興建,總面積約九百一十二點八坪,建築物共三層,其中一、二層樓規劃為非營利幼兒園,三樓為教保研習中心,共投入近七千六百萬元經費蓋建,完工後會進行內部軟體設施,做為幼兒園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