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親子共讀 宜蘭觸角伸進新生兒房

「幸福閱讀禮袋」,內含兒童繪本圖書及新生兒衛教手冊,讓家長陪伴寶寶從小養成閱讀習慣。(記者張議晨攝)

「幸福閱讀禮袋」,內含兒童繪本圖書及新生兒衛教手冊,讓家長陪伴寶寶從小養成閱讀習慣。(記者張議晨攝)

2017/10/17 06:00

文化局與四醫院合作送閱讀禮袋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寶寶從小開始聽故事,不僅可刺激腦部發育,還能增進親子關係!宜蘭縣文化局推廣閱讀,今年十月廿日起與宜蘭四所接生新生兒醫院合作,只要新手爸媽其中一人設籍宜蘭,就可在接生醫院領取「幸福閱讀禮袋」,內含兒童繪本圖書及新生兒衛教手冊,讓家長陪伴寶寶從小養成閱讀習慣。

宜蘭縣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從二○○九年開始,主要啟蒙零至三歲幼兒閱讀習慣。文化局副局長趙傳敏表示,由於活動成效佳,為讓親子共讀向下扎根、擴大範圍,將活動對象從三歲延伸到五歲。

文化局針對嬰幼兒的閱讀推廣,今年結合縣內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及東興婦產科診所,首次將觸角延伸到新生兒房,推動嬰幼兒親子共讀。

趙傳敏指出,只要新生兒家長有一方是宜蘭縣籍,新生兒房的護理人員就會將「閱讀禮袋」送給家長。「閱讀禮袋」包含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童書,還有「適合寶寶看的書」等文宣手冊。

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醫師吳淑娟說,親子共讀可促進幼兒腦部發展,讓孩子學習過程較為順利,情緒也較穩定 。她舉例,若嬰幼兒哭鬧時,爸媽可陪伴共讀,就會有非常好的安撫效果;親子共讀重點不在「讀」,而是在於「共」,指的就是「親子互動」。

「閱讀不分年齡!」吳淑娟強調,親子共讀可從胎教開始,準爸爸、準媽媽用輕柔聲音跟孩子互動,相信每個寶寶都會很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