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濺血案 鍾永豐:會自請處分

台大濺血案 北市府說謊一覽表

台大濺血案 北市府說謊一覽表

2017/10/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新歌聲租借台大場地事件,議員顏聖冠昨於教育部門質詢表示,文化局種種疏失難辭其咎,當場詢問文化局長鍾永豐是否該承擔政治責任;對此,鍾永豐表示,會向市長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會欣然接受。

中國新歌聲九月廿四日租借台大田徑場舉辦演唱會,事前造成國際級認證的場地草皮破損,租借過程倉促,造成學生受教權受損,當日又爆發統促黨毆打學生流血衝突,事件延燒至今,風波仍未歇息。

台北市議會昨排定教育部門質詢,顏聖冠表示,雖然市長一直認為北市府沒有疏失,但市長確實也為流血事件道歉,不過,目前仍未見到文化局為此深刻反省;顏說,既然掛名協辦單位,就要對台北市民負責,而非只對主辦單位負責。

鍾︰未來與中國交流活動將做SOP

鍾永豐說,文化局起先就表態要重新檢討作業流程,日後與中國交流相關活動會做成SOP,也會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往後若在對方的文件發現類似「台北市台灣大學」的字眼,一定會要求改正,也會撤出協辦的允諾。

顏聖冠問鍾永豐,台大事件凸顯文化局疏失百出,局內是否有懲處?局長是否該承擔政治責任?鍾回應,目前檢討已進入尾聲,也會向市長自請處分,任何處分都會欣然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