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閉幕爛 議員轟文化局未檢討先慶功

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市議員陳政忠(右)針對世大運閉幕式再開砲,左為文化局長鍾永豐。(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議會昨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市議員陳政忠(右)針對世大運閉幕式再開砲,左為文化局長鍾永豐。(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17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閉幕式挨批唯一敗筆,北市文化局迄今未提出檢討報告,還參加慶功宴並大放送局長鍾永豐署名的獎牌,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昨在議場開砲「難道不心虛」;鍾永豐則首度坦承,閉幕式結尾用電子音樂、獨立樂團選擇、整體設計感、整體活動沒有開幕式順暢等問題。陳政忠更質疑,閉幕式預算高達近八千萬元,節目品質卻未達應有標準,要求政風處徹查。

鍾永豐首度坦承節目安排問題多

台北世大運本月二日進行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當場要求負責開閉幕式的文化局,針對閉幕式提出檢討報告,但時隔兩週,報告遲遲未見。陳政忠昨質詢時批評,報告沒出爐,文化局卻有臉參加二日當晚的慶功宴,「難道不心虛嗎?」並追問鍾永豐和閉幕式節目統籌之一王方谷關係。

執行團隊承攬標案多 議員促徹查

陳政忠質疑,閉幕式的執行團隊把國家慶典搞爛,卻還能在文化局標得數個案子,包括王方谷同時也包辦世大運主題曲徵選、一○五年流行音樂教育推廣與一○六年國際電音音樂聲響案等三個案子共高達一千七百多萬元,且每場活動均安排自己兒子的樂團擔任表演,而閉幕創意總監李明道,過去三年甚至得標文化局地景公共藝術節、北投納涼祭、去年和今年的白晝之夜等近三千萬元,其機器人作品多次重複出現,要求政風處即刻介入調查,標案之間是否具有異常關聯性。

節目統籌者 推兒子樂團當主秀

陳指出,王方谷擔任閉幕式節目統籌之一,卻拉拔自己兒子所屬、名不見經傳的Trash樂團擔任主秀,此前承攬的案件,也都是安排Trash樂團演出,連世大運主題曲的MV都是找自己的兒子拍攝,質疑文化局未盡監督之責,政風處應徹查。

鍾︰標案資料一週內送政風處

對此,鍾永豐強調標案都是公開,讓陳政忠大罵「一定是公開啊!」不然人早就被抓去關了,陳也反嗆,遠雄標案都公開啊,還不是被抓。鍾永豐最後承諾,會在一週內把所有標案資料送到政風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