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遭綁椅子上 北市教局:將全面督導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指出,有家長反映女兒今年到北市吉林國小集中式特教班,老師為了嚇阻唐氏症孩子不要亂跑,竟將孩子綁在椅子上。(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指出,有家長反映女兒今年到北市吉林國小集中式特教班,老師為了嚇阻唐氏症孩子不要亂跑,竟將孩子綁在椅子上。(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2017/10/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在議會指出,有家長反映女兒今年到北市吉林國小集中式特教班,發現教室內馬桶高度不符,復健用跑步機不是故障就是沒有安全扣環,設備不敷使用,為了嚇阻唐氏症孩子不要亂跑,竟將孩子綁在椅子上。對此,教育局表示,將全面督導所有特教班的教學品質,並檢視其硬體設備。

吉林國小特教班 遭爆亂象多

黃珊珊表示,接獲一位重度腦性麻痺學生家長陳情指出,特教班教室內雜亂不堪,堆放打掃工具,宛如雜物間;此外,身障馬桶高度太高,不符合學生使用,三台復健用跑步機有兩台故障,唯一可用的卻沒有安全扣環,且還是給大人使用,並非小學生。黃也說,去年八月起北市禁用美耐皿入校園,但今年九月開學後,特教生卻還持續使用。

黃珊珊說,家長也反映,有位唐氏症小朋友咬桌面,老師卻用手指彈臉頰,以示處罰,又為了嚇阻唐氏症孩子不要亂跑,竟將孩子綁在椅子上。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看見綁住學生的畫面相當難過,此舉確實不理想;目前國中、小學的集中式特教班有八十六班,包括資源班共有六二五班,將提書面報告檢討追究,且不會只針對個案,會在總質詢前加強督導所有特教班,並全面檢視其相關設備。

校長︰已處分老師 調離原班

吉林國小校長虞志長受訪表示,該學生因無法安靜坐著上課,老師為了教學順利,才使用「不適當的方法」把學童綁在椅子上,原意並非要處罰孩子;虞說,過去從未發生此事,校方召開考績委員會後,記該師一次申誡,且已無帶原班級。

虞志長表示,身障孩子狀況不同,教育方式也會隨之不同,若經專家評估,可設置輔具如擺位椅等,讓孩子坐好;至於跑步機,經訪查社福機構,得知平衡桿是自行加裝,之後會找廠商加裝;另外身障用馬桶老舊問題,本週六也會請廠商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