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嚐旗魚、臍橙 東縣向遊客招手

目前已逐漸進入成功鎮兩大特產臍橙與旗魚產期,台東縣歡迎遊客來旅行。(記者張存薇攝)

目前已逐漸進入成功鎮兩大特產臍橙與旗魚產期,台東縣歡迎遊客來旅行。(記者張存薇攝)

2017/10/17 06:00

東海岸小旅行 成功特產將上市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北季風開始發威,台東縣成功小鎮兩大特產旗魚、臍橙也將美味上市。縣長黃健庭、縣農會總幹事戴鎮東及在地農、漁會昨天連袂邀民眾到東海岸小旅行,大吃旗魚生魚片、香甜多汁的臍橙,也可以逛逛魚市場、到東河金樽欣賞衝浪賽事。

台東縣旗魚季已有十六年歷史,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往年旗魚在中秋節前後開始油脂豐厚,今年大約晚了兩星期,目前已開始進入最肥美的季節,白肉旗魚產期可至明年元月,新港區目前約有卅艘鏢旗漁船,從十月廿九日至十一月廿五日也將舉辦「鏢旗魚王大賽」,鼓勵漁民傳承成功鎮特有的鏢旗魚文化。

至於臍橙,成功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蘇永茂說,今年天氣幫忙,沒有太大的天然災害,臍橙產量約比往年增加兩成,預計產量可達五十五萬斤,十一月可採收。

縣長黃健庭說,旗魚及臍橙已有一定知名度,也被消費者喜愛,希望兩項產業活動吸引更多遊客到東海岸小鎮,也能傳承成功鎮的鏢旗魚文化。

成功旗魚季、臍橙節活動將於十一月廿五、廿六日舉行,目前已可品嘗到鮮美旗魚料理,而臍橙約在十一月中以後可以品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