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外牆燈光秀擾鄰 議員籲規範

高雄H2O水京棧酒店全外牆數位LED燈光秀,雖是高雄新地標,卻也因晚間閃光,造成光害讓人不適。(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H2O水京棧酒店全外牆數位LED燈光秀,雖是高雄新地標,卻也因晚間閃光,造成光害讓人不適。(記者張忠義攝)

2017/10/17 06:0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H2O水京棧酒店全外牆數位LED燈光秀,雖是高雄新亮點,卻也因整晚閃光,造成附近大樓住戶不舒服、數度陳情;高市議員郭建盟認為問題在無法源管理光害,要求市府立「法」規範。

業者已與居民溝通 調低亮度

酒店除內部空間新穎,全外牆還裝設數位LED螢幕顯示系統、閃爍不同主題的燈光秀,更成為酒店招牌,也是高雄新地標。對於議員指燈光秀製造光害,業者強調已和明華路側的大樓管理委員會溝通,並調低亮度。

工務局強調3個月內解決

高市工務局長趙建喬強調,民眾生活被打擾的問題一定要解決,他允諾儘速與環保、衛生等局處研擬方案,三個月內提出。

H2O水京棧酒店位於鼓山區,緊鄰漢神巨蛋商圈,是財政局辦理的第一宗地上權標購案,歷經四年工期、今年七月正式開張。

郭建盟昨質詢指出,酒店每晚耀眼閃爍,雖然是高雄矚目亮點,卻也意外點亮「光害」問題,導致周遭大樓住戶苦不堪言。

他引述某大樓管委會說法,如果只是開燈就算了,但裝飾燈一閃一閃,黃、紅、綠變色,讓住戶眼睛很不舒服,整棟樓都受影響,不但不能拉開窗簾,也有住戶睡眠大受影響。

促儘快研擬自治條例

郭建盟表示,一邊是被打擾居民,一邊是協助政府活化閒置資產的企業,讓市府立場好尷尬,關鍵在於無「法」可管;他要求市府儘速研擬管理自治條例,讓業者依循,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