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上中學 黃亦均直呼課業重

黃亦均(前排左二)和其他國家的交換生分享台灣經驗,且成為好朋友。(黃亦均提供)

黃亦均(前排左二)和其他國家的交換生分享台灣經驗,且成為好朋友。(黃亦均提供)

2017/10/1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十五歲少女黃亦均獲選代表台東東區扶輪社,勇闖墨西哥體驗交換生生活,與其他七個國家的交換生在墨西哥馬薩特蘭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計畫,期間與來自日本埼玉縣扶輪社的學生宮澤遼在課業、教養表現均受肯定;黃亦均說,墨西哥中學與台灣截然不同,幾乎每堂都有課,課業比台灣更重。

「好想念台灣陽春麵、臭豆腐和肉燥飯的美味喔!」黃亦均說,墨西哥中學與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常常要做報告,還要上台講解,每天七堂課,連上五堂五十分鐘後才有下課卅分鐘,每堂課幾乎都有作業,通常隔天就要完成,而且每個月都有一次大考,課業真的很重。

她說在墨西哥兩個月最想念的就是台灣食物,但這段期間也讓她更懂得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也與其他同樣來自台灣的八位同學相約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感謝扶輪社讓她有機會到國外體驗不同的生活,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

台東東區扶輪社社長林渝鳳表示,接觸不同文化是促進國際了解與和平最強而有力的一種方法,也讓墨西哥接待家庭跟台灣交換生建立長期異國友誼。希望透過亦均的努力,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