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天藝能家園赴日交流 陳菊勉勵

2017/10/1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甲仙「九天藝能家園」將赴日演出,高雄市長陳菊昨授旗予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她表示市府不放棄任何孩子,感謝九天給予特殊境遇的孩子機會,也期許團員們促進台日友好交流、載譽歸國。

為推動中輟生中介輔導教育,二○一四年市府力邀「九天民俗技藝團」於甲仙創建「九天藝能家園」,協助青少年學生發揮藝術潛能與正向學習。在「九天民俗技藝團」帶領下,「九天藝能家園」八名青少年將以精湛的鼓藝參加「第十二屆日本鹿兒島亞洲青年藝術節」演出。

陳菊致詞表示,甲仙九天藝能家園提供許多特殊境遇的孩子難得機會,他們多數是八八風災受災戶,或缺乏家庭系統支持的孩子,儘管訓練過程漫長艱辛,甚至扛背三太子神偶徒步環島,但在社區、學校和家長支持下,團員們的努力和能力逐漸被肯定並重拾信心。

許振榮也感謝陳菊促成「九天藝能家園」在高雄,他表示家園開辦以來,秉持著永不放棄身邊的孩子,給孩子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為目的,讓學生從不情願、鬧彆扭、頂嘴、蹺課、不假離營,到願意接受訓練、服從團體生活紀律、喜愛家園生活,也逐漸受到社區民眾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