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授旗》台南已入帳16獎牌 帆船包辦2金

汪芷綾(左二)與吳其謙(右一)分別在帆船項目奪金。(記者劉婉君攝)

汪芷綾(左二)與吳其謙(右一)分別在帆船項目奪金。(記者劉婉君攝)

2017/10/17 06:00

爭取提升設備、國外訓練經費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運動會將於廿一日至廿六日在宜蘭縣舉行,帆船、桌球、現代五項等項目已先開賽,南市目前入帳兩金十銀四銅,其中帆船就包辦兩金五銀四銅,由於南市選手想拚奧運,相關設備、國外訓練經費都待提升。代理市長李孟諺昨為南市全運會代表隊舉行授旗儀式時表示,停擺五、六年的體育發展基金會明年將重新運作,希望政府跟民間資源結合,做為各項運動選手的最佳後盾。

台南市全運會代表隊授旗儀式昨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由代理市長李孟諺將市旗交給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今年共有六百七十八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卅三項競賽,預期在划船、軟網、跆拳道等項目,有望拿下十八面金牌。

就讀台南海事體育班二年級的汪芷綾,已拿下帆船RSX女子組金牌;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的吳其謙,則和隊友朱至源拿下國際420型男子組金牌,將續拚在澎湖舉行的亞洲盃。汪芷綾、吳其謙都說,有機會想要拚奧運。

台灣體育總會帆船協會副秘書長陳啟榕表示,帆船是東方人在奧運具有奪金希望的項目,但台南市目前缺少大型教練艇,選手也須自購設備,國外訓練經費不足,都是要先克服的困難。

體育處:體育發展基金明年重新投入

體育處指出,市府每年編列一千兩百萬元,協助帆船等優勢運動項目的優秀選手,補助培訓費、移地訓練費等;明年恢復運作的體育發展基金,將視實際募款情形,投入體育發展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