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保西代天府建醮 王船開光

代理市長李孟諺為王船開光點眼。(保西代天府提供)

代理市長李孟諺為王船開光點眼。(保西代天府提供)

2017/10/17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暌違十八年,昔稱大人廟的歸仁區保西代天府,今年將再次舉辦建醮活動,昨邀請代理市長李孟諺為王船開光點眼。

主祀朱、池、李府等千歲的保西代天府,創建於明鄭時期,迄今已有三百五十六年歷史,香火鼎盛,這次廟方全力籌辦的丁酉科王船醮,相關祭儀從七月中旬就已展開。

保西代天府前一科醮典距今有十八年,是在上個世紀末,當時盛況,父老們仍記憶猶新,也引頸期盼這次活動能重現地方熱鬧景象。

醮典中最重要的王船,七月份就開始打造,連同彩繪都已順利完工,長度約十五公尺,廟方搭設平安橋讓信眾參拜、祈福。

昨上午的開光點眼在王船廠舉行,各界政要到場見證,這項儀式也象徵醮典進入倒數階段,接下來則是保西代天府整修工程慶成謝土,將於本月底隆重登場。

主委郭克忠表示,就現有的考據資料,民國時期後共四度舉辦醮典,今年丁酉科是第五次,預計十一月下旬普度、遶境、送王。

郭克忠說,民眾對於奉祀的王爺俗稱大人,保西代天府早期又稱「大人廟」,當地的大廟里之名也由此而來;保西代天府昔與歸仁仁壽宮、關廟山西宮並稱東門城外三大廟,顯見其歷史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