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峰高中天花板剝落 官員:不排除改建

新北市汐止區秀峰高中教室走廊天板剝落,幸無人受傷。(校方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秀峰高中教室走廊天板剝落,幸無人受傷。(校方提供)

2017/10/1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秀峰高中國中部教室大樓,教室走廊天花板水泥塊昨天上午突然掉落、鋼筋外露,幸好師生當時都在教室內,沒有人員受傷,有家長批評學校和教育局明知大樓是海砂屋,卻不趕快拆除重建。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教育局不會拿師生安全開玩笑,該棟大樓曾於一○四年由專業技師檢測,確認氯離子含量過高,建議進行結構補強,如今發生天花板水泥剝落,將盡快請專業技師鑑定,確認大樓安全性。

秀峰高中校長陳棟遠說,發生天花板掉落的教室大樓確實氯離子含量過高,也依技師建議進行補強工程,可能是連日大雨,造成建築物濕氣太高,發生天花板水泥剝離。

校方指出,當時學生正在教室內早自習,天花板掉落走廊的撞擊聲,把教室裡的師生嚇一大跳,掉落面積約一.五公尺平方,露出裡面的鋼筋,令人觸目驚心,緊急派人檢視並將危險區域封鎖。

黃靜怡說,教育局絕對尊重專業,如果再經專業鑑定結果有危險,教育局也不排除儘速編列經費改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