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穆斯林客源 花蓮旅宿、餐飲拚認證

穆斯林飲食不能含豬和肉食性陸生動物的肉、血、酒,海鮮、植物、蛋奶及礦物、草食性陸生動物等,需經過認證。(記者王峻祺攝)

穆斯林飲食不能含豬和肉食性陸生動物的肉、血、酒,海鮮、植物、蛋奶及礦物、草食性陸生動物等,需經過認證。(記者王峻祺攝)

2017/10/19 06:00

手續繁瑣 僅8家通過認證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觀光業者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開拓穆斯林客源,但因旅宿、餐飲業者取得穆斯林認證手續繁瑣,小成本餐廳難以負荷,縣內目前僅八家旅宿、餐飲業者獲得穆斯林相關認證。

總統蔡英文上月接見「回教朝覲團」時強調,穆斯林是台灣重要夥伴,副總統陳建仁在接待印尼「伊斯蘭宗教學者理事會」訪問團時表示,政府正在拓展穆斯林市場。花蓮縣觀光業者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開拓穆斯林客源,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穆斯林認證門檻高,除已獲得認證的八家,目前有六家申請中、另八家諮詢流程。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內提供穆斯林認證的團體,包括中國回教協會認證的穆斯林餐廳、穆斯林友善餐廳、穆斯林友善餐旅及台灣伊斯蘭協會的清真菜單認證,全國獲得認證共一百四十多家,其中桃園市十家、高雄市十家、台中市十家等。

花蓮縣獲認證的八家包括馬丁娜印度小館、印度王子、遠雄悅來飯店、花蓮翰品酒店、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天璽商務飯店、大馬士革廚房、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穆斯林觀光市場潛力不容小覷!」彭偉族說,業者若要取得認證,必須經過回教或伊斯蘭協會的嚴格認可,包括硬體設備設施建置、清真食品認證及禮儀與習俗服務,均需一套「個別獨立」系統,花蓮縣府已連續二年舉辦「友善穆斯林環境」專題講座,透過認證研習,幫助業者及民眾對穆斯林宗教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台灣伊斯蘭協會理事長歐馬表示,清真飲食不能含有豬和肉食性陸生動物的任何部分,包括肉、血、酒,可以有各種海鮮、植物、蛋奶及礦物、草食性陸生動物,但都需經過清真認證,期盼未來多與各地業者合作,打造友善穆斯林環境,讓台灣成為穆斯林朋友最嚮往的旅遊勝地。

花蓮縣觀光業者積極開拓穆斯林客源,目前有八家旅宿、餐飲業者獲得穆斯林認證。(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觀光業者積極開拓穆斯林客源,目前有八家旅宿、餐飲業者獲得穆斯林認證。(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