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高中遷建案 2年無動靜

2017/10/21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中部校區新建案,一○四年底經議會審議通過五億元預算,工程規劃也已完成細部設計,將在王爺壟文中預定地興建校舍大樓等首期工程,如今事隔兩年,仍無動靜,地方憂心影響學子學習空間和學校整體發展。

改分三期 爭取中央經費

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科長彭雅君表示,縣府財政拮据,正研擬計畫,準備近日向中央爭取專案經費並調整工期,改分三期進行,總工程費約七億三千六百萬元,等中央回覆才能確認後續的執行進度。

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表示,湖口國中在四十四年創立,占地約四點八公頃,八十六年改制為湖口高中,為新竹縣第一所完全中學,因就近入學、有直升優勢,較不受少子化影響,現有高中部十八班、國中班四十五班,師生合計逾二千人,早已超過原四十五班的設計規模且體育館、操場只有一個,國、高中必須分時段、分年級使用,格外擁擠。

動工變未知數 地方憂心

縣議會一○四年底審議通過預算,縣府最早原規劃今年完工,因前置作業延宕,改為爭取今年底前動工,一○七年底前完成首期工程,如今動工期程變成未知數,讓期盼多時的地方人士好無奈。

縣府工務處工程科表示,今年六月完成細部設計修正中,目前只要經費到位,即可辦理工程案上網招標作業。

縣府教育處國教科表示,新校區預定地位在中正路二段與達生路口,規劃三十班規模,距離湖中很近,面積約四點二公頃,完工後高中部遷徙,國中部留在原校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