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縱谷漫遊廊道 串聯客家文化

吉安鄉公所陸續向客委會申請二千八百萬元經費,完成吉安好客藝術村第一期工程,整建其中三棟館舍、公共廁所及改善戶外環境,整平廣場與道路,打造成一座融合桐花造型意象的文化廣場。(記者王峻祺攝)

吉安鄉公所陸續向客委會申請二千八百萬元經費,完成吉安好客藝術村第一期工程,整建其中三棟館舍、公共廁所及改善戶外環境,整平廣場與道路,打造成一座融合桐花造型意象的文化廣場。(記者王峻祺攝)

2017/10/21 06:00

11月啟動規劃 定位米香廊道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打造「花東縱谷漫遊廊道」計畫,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三大客家政見之一,客家委員會(簡稱客委會)歷經一年評估後,將借鏡台三線推動經驗,在十一月正式啟動整體發展策略,前期經費預計投入二百萬元,作為資源盤點;另以「米食廊道」範圍拓展的客庄區域產經發展,則計畫投入二千五百萬元,讓東部客家文化與景觀能有更完善發展。

客委會補助花蓮縣各鄉鎮市生活及產業計畫約二.二億元、文化設施經營逾七百萬元,提升花蓮客家文化多面向亮點,而專為花東規劃的「花東縱谷漫遊廊道」也將於十一月簽約啟動,首要盤點現有人文地產景現況,並研析未來發展趨勢。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十八日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爆發口角,質疑經費獨厚浪漫台三線,客委會隨即提出年度業務報告釋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區域立委蕭美琴也相繼提及,強調客委會現有十五個促進花東客庄發展計畫正在執行中,經費達上億元。

在「東部客庄區域產經整合計畫」中,主要以「米香廊道」為區域特色定位,透過米食文旅為主題,計畫投入經費二千五百萬元,目前已完成十四家客家產業亮點輔導、人才培訓及九條串聯起花蓮市、吉安、鳳林、富里等客庄休閒特色觀光遊程。

蕭美琴說,花蓮縣客家人口依一○三年統計為十.六萬人,占全國客家族群人口總數的二.五%,客委會投入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經費,一○六年度迄今,執行中的補助案件就高達二.三億元,還不包含已辦理結束的富源鼓王爭霸戰及義民節、桐花祭等節慶活動。

許傳盛表示,花蓮客家族群興盛、客庄文化發展蓬勃,吉安福興村菸葉產業盛極一時,具有重要文史價值,花蓮市國福、國慶(舊稱佐倉)周邊更是客庄文化信仰中心,顯示花蓮與客家文化密不可分,在中央經費補助下,將陸續展現豐富多元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