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製茶賽代夫出征 林月惠奪亞軍

林月惠與先生婚後經營茶園,習得一手製茶手藝,今年參加全國製茶比賽獲得亞軍。(記者張議晨攝)

林月惠與先生婚後經營茶園,習得一手製茶手藝,今年參加全國製茶比賽獲得亞軍。(記者張議晨攝)

2017/10/21 06:00

唯一搶進前三名的女性選手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巾幗不讓鬚眉!宜蘭縣冬山鄉女茶農林月惠,參加今年全國部分發酵茶(半發酵)製茶技術競賽,獲得第二名,成為本屆賽事中,唯一搶進前三名的女性選手;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冬山鄉長謝燦輝昨致贈匾額、禮金祝賀,盛讚她是宜蘭之光。

四十六歲的林月惠曾是幼教老師,廿五歲與當茶農的丈夫林文彬結婚後「嫁雞隨雞」,毅然放棄教職,當起採茶姑娘,夫婦倆共同經營茶園,她也在另一半指導下,從種茶、炒茶、製茶,練就純熟技術,在製茶比賽屢獲大獎。

林文彬前年參加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得到第三名,今年受限於健康因素,由林月惠「代夫出征」,靠著廿一年純熟製茶手藝,抱回亞軍獎盃,她坦言,比賽時,選手必須在一天內把烏龍茶菁製成茶葉,考驗抗壓性跟技術。

林月惠說,賽前一個月,她天天苦練,比賽用的茶菁,恰巧是她拿手的烏龍茶種,苦練多時的技術終於派上用場,談到獲獎感想,她謙虛地說,可藉此汲取各縣市好手優點,未來還要再努力。

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由農委會茶葉改良場所主辦,各縣市政府派出好手參加,宜蘭縣這次推派兩人出賽,林月惠不負眾望得到亞軍,讓謝燦輝引以為榮,陳德星說,宜蘭種茶面積超過一七○公頃,縣府會持續推廣,打響宜蘭茶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