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柑橘落果嚴重 竹縣府將爭取補助

新竹縣部分柑橘園出現落果、裂果現象,縣長邱鏡淳(右)昨天下鄉瞭解農損災情。(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部分柑橘園出現落果、裂果現象,縣長邱鏡淳(右)昨天下鄉瞭解農損災情。(記者蔡孟尚攝)

2017/10/2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鎮、新埔鎮好幾處柑橘園最近因為天氣變化劇烈,出現柑橘裂果、落果的現象;縣長邱鏡淳昨天前往勘查後說,農民損失嚴重,縣府會盡快協助呈報災情,幫農民爭取補助。

茂谷柑較明顯 落果面積近半

關西鎮長吳發仁說,鎮內有好幾家果園出現這種狀況,農民推估是最近氣溫變化大,而且先乾旱後降雨,造成表皮較薄的柑橘裂果,接近成熟期的柑橘落果,尤其以茂谷柑較為明顯,有的果園落果面積將近一半。

新埔鎮民代表陳新源說,新埔鎮也有柑橘園出現這種狀況,警覺性高的農民在上週新竹地區出現攝氏三十七點九度高溫時就擔心會有影響,之後如果再有這種短時間內忽冷忽熱的天氣出現,問題可能會更加嚴重。

邱鏡淳昨天到關西鎮了解災情,看到滿地落果,臉色凝重,指示農業處蒐集彙整全縣狀況後呈報農委會處理,協助農民爭取補助。

張姓果農說,預計在農曆春節前採收上市的茂谷柑,是利潤比較好的品種,如今有將近一半在成熟前「開口笑」後墜落地面,欲哭無淚。

縣府農業處表示,已請其他也有栽種柑橘的鄉鎮市公所查報災情,會盡快彙整呈報給農委會,爭取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