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看板害摔骨折 竹縣今起拆罰

民眾憂心綁在行道樹的廣告招牌鐵絲會刺傷人。
(擷取臉書「竹北市東平家族」)

民眾憂心綁在行道樹的廣告招牌鐵絲會刺傷人。 (擷取臉書「竹北市東平家族」)

2017/10/2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一名國中男學生本月初在竹北市莊敬北路騎單車時,遭建商廣告物絆倒受傷,左手骨折,母親向縣府和議員邱靖雅投訴,盼拆除這些影響交通安全的廣告看板;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天起針對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等主要幹道,密集執行拆除。

竹北市自強南、北路及光明六路東一、二段等主要幹道,車流量大,但假日在道路兩側人行道或中央分隔島被臨時設置廣告看板,遮蔽人車視線,危及交通安全。

邱靖雅表示,縣府在世大運前展開淨化道路行動,編列預算委外拆除廣告物,結果成效有限,且業者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和費用,實在不合理!她要求相關局處加強聯合稽查、處罰,不希望發生傷亡事故,才來宣誓改善的決心。

縣府工務處技正林鶴斯表示,從八月初世大運前至今,陸續共拆除一千餘面,都以資源回收物處理,未再交還。

工務處養護科指出,九月底並函文多家建案起造人要求約束廣告公司, 即日起加強巡查,依新竹縣道路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移除。

新竹縣警察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在道路設置妨礙交通之物或未經許可在道路設置廣告牌,違規行為人可處一千兩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