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再爆酬庸? 議員批淪選舉綁樁

2017/10/2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明天清晨四點將視察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市長柯文哲,去年曾被市議員質疑酬庸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柯去年還反酸「有人以前這樣做就懷疑別人」。但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昨爆料,北農公司日前竟酬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從保四總隊長退休的枋劍飛擔任有給職顧問,枋與身兼副市長的北農公司董事長陳景峻熟識,疑為陳警界樁腳;由於陳擬選新北市長,汪批評北市府讓北農公司淪為選舉綁樁工具。

六十八歲的枋劍飛從保四總隊長退休,本報調查發現,陳景峻擔任交通部次長時,枋就是鐵路警察局副局長,兩人為舊識。汪志冰指出,柯文哲力挺陳選新北市長,傳出還要陳下班跑行程,但面對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擁有警界人脈,陳推薦枋擔任顧問,並在九月廿七日北農董事會通過枋及黃承國人事案。

汪志冰表示,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辭職前,已傳出各界虎視眈眈一四○億元預算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而北農公司不僅可提出市場改建意見,也須協調批發市場各方勢力業者,致北農公司人事案格外敏感。她說,北農顧問每個月只有兩萬元的車馬費,不解黃承國是為了選舉布局任職,還是為北農發展?

黃承國︰農委會找我 一度拒絕

對此,黃承國表示,是農委會希望他任顧問,他還一度拒絕,之後答應願為北市府、農委會盡一份力,兩萬元車馬費他也願意全捐;人事案若被解讀成負面工程問題,「如果真有必要,我星期一就辭職,我是為國家、社會做事,吃飽太閒嗎?」況且擔任顧問也沒表決權、發言權。

枋劍飛︰協助陳處理文書、關防

枋劍飛說,「講什麼酬庸?我怎能可能扯到選舉,距離太遠了。」他說,他已做四十年公務員,陳景峻擔任副市長工作重,又是北農公司代表人,總需要找一個人協助處理文書、關防、對外行文,該工作單純,事實上是很小的問題。

不過,本報曾獨家報導,陳景峻七月於北農常董會推薦枋劍飛擔任顧問,九月廿七日董事會接著會通過;當時陳景峻還透過辦公室表示枋劍飛將離開北農公司。

陳景峻︰不知枋劍飛人事案

對此,陳景峻說明,最早考量北農公司較複雜,需要警官坐鎮,當時也沒談到選舉,常董會後他都沒聯絡枋劍飛,真的不知道該人事,但尊重董事會決議。陳說,該人事案完全是公事,怎麼會扯到私事,「干我什麼事」;對於新北市長選舉,則順其自然,看黨的考量,「我利用閒暇之餘聽新北人民的意見,昨晚還在看北投溪整治。」

安插兒子任職北農?枋︰無此事

另一方面,有知情人指出,七月也有人想安插枋劍飛的兒子從上海至北農公司任職,並透過中南部地方人士關心此事。但對此,枋劍飛回應並沒有提到這事情。

北農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枋劍飛的人事案於七月常董會提出,經過九月廿七日董事會通過,並追認其八月起給兩萬元車馬費,黃承國人事則於十月生效,兩人任期至二○二○年六月卅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