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新市鎮新生增 議員促增設國小

目前暫時作為淡海輕軌工務所的「文小五,」租借期限至一○八年底,議員建議教育局可將該地納入評估增設學校的校地之一。
(記者葉冠妤攝)

目前暫時作為淡海輕軌工務所的「文小五,」租借期限至一○八年底,議員建議教育局可將該地納入評估增設學校的校地之一。 (記者葉冠妤攝)

2017/10/21 06:00

新市國小學區未來5年均逾300人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海輕軌可望在明年底通車,推估屆時淡海新市鎮入住人口增多,市議員蔡葉偉表示,近幾年越來越多年輕夫妻選擇入住淡海新市鎮,但目前新市鎮內的新市國小已額滿,不少家長常抱怨明明住在新市國小附近,孩子卻要搭公車到他校上學,盼新北市教育局正視設校需求;教育局則回應,將觀察新建案入住率再評估、研議。

蔡葉偉指出,根據統計,未來五年在新市國小學區的新生人數皆超過三百人,遠超過學校一個年級一四五人的容納量,且現況已經讓不少剛搬入新市鎮的學童,需要搭公車或由家長接送到一、兩公里外淡水、新興、文化等國小就學,造成家長及學生極大的不便,「就近就學應是國民小學的基本權益!」

小家庭遷入、建案完工帶動需求

蔡葉偉說,近幾年搬入淡海新市鎮的多是年輕小家庭或者新婚夫妻,未來學齡兒童勢必漸增,且淡海輕軌通車後,也會再吸引一波新住民,再加上民國一一○年會有大批新市鎮建案完工,到時候人口將大量增加,興建新學校的準備作業長達四到五年,教育局應未雨綢繆,盡快啟動設校規劃。

蔡葉偉提到目前淡海輕軌工務所為「文小五」用地,租借期限至一○八年,鄰近不少建案正在蓋,地點也合適,可納入設校評估地點之一。

教局將觀察入住率 啟動評估作業

新北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廖曼雲表示,就目前新市鎮建案,一一○年完工戶數會達高峰,教育局會觀察入住率,再啟動設校相關評估作業;至於現在上下學通勤不便的國小學童,教育局也會協調學校規劃接駁車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