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錢裝冷氣防塵 仁愛國小家長反彈

仁愛國小防施工噪音、粉塵,裝冷氣卻要家長出錢,引起反彈。(記者林欣漢攝)

仁愛國小防施工噪音、粉塵,裝冷氣卻要家長出錢,引起反彈。(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2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於信義國小改建老舊校舍期間,同步在信義、仁愛國小闢建地下停車場,仁愛國小家長前晚收到調查表,徵詢是否同意負擔安裝冷氣費用,以避免施工噪音及粉塵影響學生上課,引起家長們不滿,認為學校配合市府建停車場,影響教學品質,不應由他們出錢。

校長:彙整意見、沒有強迫

仁愛國小校長彭麗綺解釋,調查表是要彙整家長意見、想法,沒有強迫,如果不同意居多,會再找其他方案,若有過半數同意,就會從下學期開始進行。

該調查表指出,因施工噪音及粉塵問題影響學生上課,在家長負擔冷氣設備的前提下,市府同意補助電源設備及施工期間電費,每班需二.五到三噸冷氣二台,評估每名學生每學期的冷氣設備分攤費用五百到八百元,完工後,再回歸使用者付費。

張姓家長說,小孩在學校受苦,還要繳冤枉錢,更何況,繳錢也不能解決問題,「裝冷氣就能蓋掉噪音,讓粉塵消失嗎?」

調查表不但引起家長反彈,也有不少市議員認為市府作法不妥。市議員韓良圻說,市府應該負責,否則應該抗議;市議員秦鉦也說,因為公共建設,造成學生上課不良的後果,不能由家長負擔;市議員陳志成說,學童沒有好環境可上課,還要家長幫忙出錢,真離譜。

教育處國教科長陳貞臻表示,學校冷氣設備的費用,由學校自行負責,其他為裝設冷氣而需增設分電盤、拉設電線和插座等電力基礎設施改善部分,由市府支付,施工期間的電費也是由市府支援,每年將額外編列數百萬元經費支應,請大家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