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三奈米廠水電 經發局長:密切注意

台積電三奈米晶圓廠落腳台南,議員要求市府解決缺水缺電問題。(資料照,南科管理局提供)

台積電三奈米晶圓廠落腳台南,議員要求市府解決缺水缺電問題。(資料照,南科管理局提供)

2017/10/21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積電三奈米晶圓廠落腳台南,但市議員蔡淑惠和洪玉鳳昨日質詢市府,如何解決缺水缺電現況。對此,經發局長殷世熙表示,市府可用再生水輔助解決用水問題,也確保台積電廠房內設有臨時變電所,市府未來也會與南科管理局共同注意水電問題。

蔡淑惠與洪玉鳳昨日聯合質詢,未來如何幫台積電解決水電問題,畢竟台南水庫淤積程度高達四成,提供穩定充沛的水源將是一大難關;另外,三奈米製程用電量也耗費龐大,只有穩定電力的變電所,沒有發電廠,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對此,殷世熙表示,這項投資計畫要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而台積電所需的水電是由中央統一調配,地方政府能做的就是確保台積電建有變電所,且以再生水挹注用水量,像是安平淨水廠每天可供給三萬噸、仁德淨水廠一萬二千噸、永康淨水廠三千噸,水利局目前也在處理汙水處理廠接管的作業,基本上是各局處動起來協助台積電落腳,如果遇到市府無法處理的問題,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有管道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市府未來也會與南科管理局密切注意水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