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民治溪畔 3千人齊唱「綠溪頌」

三千人齊聚溪畔,為流經潮州鎮的綠溪吟唱。(記者邱芷柔攝)

三千人齊聚溪畔,為流經潮州鎮的綠溪吟唱。(記者邱芷柔攝)

2017/10/2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經過半年籌備,打造「綠溪頌」及「綠溪之歌」,培訓種籽教師至全鎮各社區、學校教唱,昨在流經鎮內的「民治溪」畔,呈現三千人齊唱的壯觀景象,期待「綠溪」形象深植鎮民心中。

潮州鎮長洪明江表示,「民治溪」是穿越潮州鎮的主要溪流,以前這條溪沒有名字,因為溪畔有座橋,日治時期為了紀念日本天皇,取做「明治橋」,一九四五年後因「去日化」的政治意識形態,改成「民治橋」,橋底下的溪流就這樣被大家叫做「民治溪」。

公所請名家作詞曲

洪明江說,民治溪主要由沖積扇的湧泉冒出所構成,是流經富春里「綠溪」的延伸,公所希望透過音樂會的舉辦,讓鄉親重新認識這條「綠溪」,用行動支持綠溪的再生。

鎮公所特別邀請江海與鍾弘遠作詞、黃友棣與許明得作曲,打造「綠溪頌」與「綠溪之歌」兩首詠讚綠溪的歌曲,昨天聚集全鎮十二所學校學生、十二個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共三千人在溪邊齊唱。

整治重生 擺脫臭溝污名

鎮公所指出,無論是濃厚日風的「明治」或是黨國意識的「民治」,都躲不過汙染、淤積、水泥化的命運,讓綠溪一度變成一條惡名昭彰的臭排水溝,近年公所積極整頓,讓綠溪漸漸重生,也期待綠溪在大家努力下,恢復早年那個風光明媚、水清如鏡的休閒勝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