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溫泉新橋通車 遇颱免封橋

知本溫泉新「溫泉橋」今通車,當地民眾將不必再受遇豪雨就封橋之苦。(記者黃明堂攝)

知本溫泉新「溫泉橋」今通車,當地民眾將不必再受遇豪雨就封橋之苦。(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每逢颱風豪雨,台東縣第一座必封的橋就是知本溫泉的溫泉橋,縣府新建溫泉橋將於今天通車,有助於緩解連假交通壅塞。

日前豪雨知本溪暴漲,溫泉橋被預警性封橋,類似情況在過去廿年來經常發生,造成當地民眾進出不便及商家生意受影響。

溫泉橋橋齡超過廿年,除了橋長不足造成河道束縮,周邊河床也淤積嚴重,近年來每逢颱風豪大雨就必須封橋,橋墩也因長年沖刷被嚴重破壞。

縣長黃健庭爭取一億四千萬元在原橋下游處另建新橋,為懸臂橋梁長度一百八十六公尺、平均橋寬十三.五公尺,並設置人行通道。

縣府表示,新溫泉橋啟用後,與上游的勇男橋形成環狀道路,將有助保障行車安全及解決連假期間塞車情況,更可帶動知本溫泉地區的觀光及河道通暢。

縣府說,知本溫泉是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觀光據點,近三年來已進行知本溫泉風景區的對外聯絡道路改善、河岸清淤、護岸加固、停車場整建等,配合新橋工程,也花費兩千萬元辦理橋樑連通道路拓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