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放棄遷校七股 市府:不符程序

2017/10/21 06:00

〔記者楊金城、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校務會議通過不遷校到七股校區,投下震撼彈,有七股人氣憤批評南大是詐騙集團,有人失望,但也有人樂觀看待「歹戲拖棚」終於落幕,要南大歸還一百廿公頃市有地,帶來七股發展新契機。

市府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南大片面宣稱取消計畫,不符行政程序,也未尊重行政倫理。

市府聲明中指出,南大於民國八十六年向教育部提報七股校區設置計畫,行政院於民國八十九年同意籌設,如今校方未循正當程序提報中央核准,藉由全校公聽會與校務會議方式,即片面宣稱取消計畫。南大多年來都未主動進行工程設計,一再提案變更地點,導致進度嚴重拖延,與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全力衝刺招生的態度宛如天壤之別,令人遺憾。

七股十份里長張水金說,七股校區土地被前台南縣府強制收回時都未補償原墾戶,希望南大歸還給原墾戶,已有道路、路燈等基礎設施的卅八公頃則做為公園。

七股區長莊名豪五年前曾帶領鄉親拜訪南大,爭取儘速設校,如今設校化為泡影,他說,七股人失望難免,希望市府好好利用土地開發,帶動七股發展。

市議員陳朝來對南大七股撤校高舉「歡迎」,他說,該地鄰近黑琵保護區、台灣最大的七股潟湖,旁邊就是台六十一線交流道,未來還有跨曾文溪的觀光大橋,絕對可像日本淡路島一樣規劃發展為國際級生態公園、觀光飯店的條件,南大還地,將可為七股帶來觀光旅遊新契機,帶動七股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