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加劇揚塵 崙背又紫爆

2017/10/2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雲林昨天風勢強勁,緊鄰濁水溪的崙背、二崙空氣品質惡化,尤其崙背AQI(空氣品質指標)下午時高達二一○紫爆等級,雲林縣環保局呼籲民眾這兩天減少戶外活動、注意行車安全。

濁水溪沿岸 風吹沙嚴重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崙背、二崙、西螺及台西、麥寮等地民眾明顯感受空氣中揚塵嚴重,在濁水溪堤岸旁採收作物的農民無奈說,「風好大、邊工作得邊吃沙!」

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指出,九、十月雨量不足,濁水溪河床裸露面積廣闊,昨天東北季風增強,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偏高,環保局啟動應變計畫,通知附近營建工地大面積裸露地覆蓋,並派出灑水車加強周邊道路灑水。張喬維表示,崙背因風速每秒達八米,揚塵情況更嚴重,下午時AQI達二一○紫爆等級。

籲民眾減少外出 小心駕駛

張喬維說,根據氣象預報這波東北季風持續二、三天,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出門要做好防護措施,行駛濁水溪堤防附近道路因揚塵可能影響視線,要小心駕駛。

環保局呼籲濁水溪沿岸農地的農民,為避免揚塵更惡化,這幾天應避免翻土、整地,環保局也會加強稽查周邊露天燃燒,及加強街道灑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