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車震動噪音 西屯天保街居民促改道

大型車產生的震動及噪音,已對天保街一帶住戶的身心造成負面影響。(記者黃鐘山攝)

大型車產生的震動及噪音,已對天保街一帶住戶的身心造成負面影響。(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西屯區天保街一帶住戶,長年飽受出入台中工業區大型車產生的震動及噪音干擾,憤而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希望市府規劃導引大型車改走工業區一路、五權西路等主要道路,降低車輛震動及噪音影響,維護居住品質。

陳淑華說,西屯區天保街是高密度住宅區,在朝馬路銜接天保街後,來往工業區大貨車終日不斷。朝馬路通車後,銜接天保街為架高的陸橋,天保街一巷的一側是駁坎,道路結構脆弱,在大貨車重壓及震動下,天保街一巷的房屋已出現龜裂情況。

住戶指出,該路段通車近二十年,居民深受大貨車噪音、震動所苦,身心飽受折磨,深夜時段大貨車經過,常讓居民夜不成眠,希望市府導引車流從工業區一路、五權西路等進出,解決噪音及震動問題。

陳淑華說,車輛沿朝馬從天保街、天保街一巷上來,就是安和國中、協和國小學生最主要的上下學動線;大貨車行駛其中,致使學生險象環生,家長也擔心受怕,建議市府禁止大貨車雙向通行朝馬路沿天保街、天保街一巷進出,創造市民宜居的生活環境。

交局允立即協調廠商分流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將立即與工業區廠商進行協調,將車輛分流至其他路段,初期先規劃部分時段禁行大型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