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湧蓮寺擲筊送金牌 10月娃也來

蘆洲神將文化祭擲筊比賽吸引近600人參加,有媽媽昨帶著小嬰兒參加擲筊比賽。(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神將文化祭擲筊比賽吸引近600人參加,有媽媽昨帶著小嬰兒參加擲筊比賽。(蘆洲區公所提供)

2017/10/22 06:00

擲9聖筊 贏得神將金牌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蘆洲神將文化祭」活動昨天熱鬧登場,在地方信仰中心湧蓮寺舉辦的「擲筊送神將金牌」,吸引約六百人參加,競爭激烈,最後由住在蘆洲當地的林小姐一連擲出九個聖筊,獲得一錢重的神將金牌;十一月十二日在微風運河還有「神將護台灣千人行腳」,參加者可品嚐蘆洲道地的切仔麵。

昨天上午八點,湧蓮寺就出現排隊人潮,摩拳擦掌等待擲筊比賽,最小參賽者僅十個月大、由父母抱著擲筊,最年長是九十歲的阿嬤,初賽讓每人一次擲六個筊,有三個聖筊就進入決賽,決賽採PK制,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的人獲勝。

優勝者林小姐表示,原本只是想試試運氣,沒想到一路過關,她認為擲出聖筊最重要的是心誠則靈,她在擲筊前都誠心祈求神明保佑;第二名是擲出八個聖筊的九十歲潘阿嬤與蘇小姐,兩人也說,常來拜拜就會有好福氣。

「蘆洲神將文化祭」系列活動,接下來是十一月十二日在微風運河舉辦的「神將護台灣千人行腳」大遊行,參加者可獲得一張蘆洲切仔麵兌換券(限量五千碗),還有神將拼圖PK賽、神將民俗技藝DIY體驗、神將文化展示體驗等活動,活動詳情參閱「蘆洲神將文化祭」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