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居家醫療 南迴線最多

台東縣內有5間醫院及8間衛生所的醫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力加入居家醫療團隊,幫助偏鄉就醫不便的民眾。
(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台東縣內有5間醫院及8間衛生所的醫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力加入居家醫療團隊,幫助偏鄉就醫不便的民眾。 (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2017/10/22 06:00

已有13間醫院、衛生所加入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醫療資源集中台東市區,偏鄉民眾就醫不便,縣衛生局從二月起推動銜接居家醫療,迄今已有五間醫院及八間衛生所醫師、護理師加入居家醫療團隊,目前有九十五個個案接受照護,其中又以沒有醫院的南迴線個案量最多。

縣衛生局長照科長劉鳳琴表示,台東幅員狹長,家住偏遠地區的民眾出院返家,常因交通不便,有自我照顧及回院複診的壓力,亦有部分病患無法自行走出家門,需要長照服務中的居家醫療,繼第一家提供居家醫療的台東聖母醫院後,台東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台東醫院、北榮台東分院、關山慈濟醫院,及長濱、成功、東河、達仁、大武、太麻里、金峰及延平等八個鄉鎮衛生所陸續加入。

全縣共有95個案接受照護

劉鳳琴指出,居家醫療照顧團隊是由醫師、藥師、護理人員、治療師、居家服務員及長照專員組成,個案來源以縣內各大醫院「長照醫療一條龍」為主,即有需要長照服務的病患在出院前申請長照出院準備服務,長照專員到醫院訪視後,進行相關長照的連結,病患出院後經評估確有需求者,可獲得居家醫療、復健等服務。

目前全縣共有九十五個個案持續接受居家醫療照顧團隊的照護,個案以南迴線最多,其次是東海岸、台東縱谷,十六鄉鎮市中,又以太麻里的個案量居冠,達仁鄉、金峰鄉居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