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梅嶺120周年紀念 美術館擬擴建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二)與吳梅嶺的學生們一同創作。(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二)與吳梅嶺的學生們一同創作。(記者林宜樟攝)

2017/10/23 06:00

嘉縣推動、爭取文化部經費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今年是美術大師吳梅嶺誕生一百二十周年紀念,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在梅嶺美術館舉辦「百卉春風,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特展,展出吳梅嶺師生作品八十幅,還宣布縣府規劃擴建該館的展示空間從一百八十坪增為四百坪、典藏空間從十六坪增為一百五十坪,經費約需八千萬元,正向文化部爭取。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在吳梅嶺紀念茶會上說,吳梅嶺畢生心血投入美術教學,吳的花園與畫室是許多知名畫家的啟蒙場所,精神令人敬佩,梅嶺美術館展示典藏空間過小,縣府已推動擴建計畫,做好嘉義的「梅嶺夢」。

吳梅嶺學生黃照芳回憶,吳梅嶺不放棄任何學生,曾有學生因缺席將被退學,吳與家長、校方協商再給學生機會,竟約定「如果學生再缺席,不要開除學生,開除我」,讓學生們感動不已,完成學業,如今都事業有成,可見老師對學生用心之深。

這次特展展出吳梅嶺庭園花草畫作及其門下十六位藝術家作品,將學生們畢生難忘的美術課風景轉化為移動花園,展期至十一月五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