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塘園新入口意象 送子鳥迎賓

「送子鳥」亮相,童趣模樣博得大人小孩的心,直呼好可愛。
(記者李容萍攝)

「送子鳥」亮相,童趣模樣博得大人小孩的心,直呼好可愛。 (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23 06:00

青塘園遊客中心 昨天啟用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青塘園生態公園以玻璃帷幕打造的「青塘園遊客中心」昨天啟用,塘內斜張景觀橋旁、由台灣動畫導演呂文忠所創作裝置藝術「送子鳥─白鷺鷥與男孩」同步亮相,童趣模樣博得大人與小孩的心,直呼好可愛,成了接替「四眼呱呱」站崗的最佳代言人。

四眼呱呱移到八德生態公園

原來,去年初台灣燈會在桃園,呂文忠受邀在青塘園入口處設計身長九公尺、頭至地面高五公尺的「青蛙王子」裝置藝術燈組,並取名「四眼呱呱」,成為燈會期間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市長鄭文燦原本宣布要永久留在青塘園的「四眼呱呱」,去年八月配合桃園地景藝術節搬至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自此一去不返,令地方相當扼腕。

「青蛙王子不見了!」「青蛙王子哪裡去?」中壢區公所過去一年為此接獲許多詢問電話,甚至要求複製一件;市府文化局為此評量認為各區應有不同的裝置藝術特色,於是委請呂文忠再創作這件長五公尺、寬和高都是六公尺的「送子鳥─白鷺鷥與男孩」,彰顯桃園翱翔與希望的概念,也在此少子化的時代,祝福參觀者都能好「孕」到。

鄭文燦昨出席「青塘園遊客中心暨豆薈趣文創餐廳」開幕活動,他表示,遊客中心周圍環繞數條簡樸的石棧步道,既是公園、也是地標。桃園升格後,首次舉辦「台灣燈會」就選在青埔,為活化埤塘及現有空間,未來桃園市立美術館也將在青埔特區,初步規劃會納入青塘園,以天橋將園區加以連結;其中,青塘園占地六.三公頃,將結合城市與生態,成為青埔特區最有特色的公園。

鄭文燦預告,今年十二月廿三日,市府會在高鐵站前廣場舉辦「鐵玫瑰音樂節搖滾耶誕趴」,同日,五月天也在附近的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始十一場演場會,一路唱到跨年,青埔地區會越來越熱鬧。

台灣動畫導演呂文忠所創作裝置藝術「送子鳥─白鷺鷥與男孩」,與青塘園的雙橋相映成趣。(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動畫導演呂文忠所創作裝置藝術「送子鳥─白鷺鷥與男孩」,與青塘園的雙橋相映成趣。(記者李容萍攝)

取名「四眼呱呱」的「青蛙王子」,已從青塘園移至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展出。(記者李容萍攝)

取名「四眼呱呱」的「青蛙王子」,已從青塘園移至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展出。(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