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繁重加給吸警 竹縣籲中央修制度

今天是全國員警統一調動和警專(大)畢業特考分發報到日,竹縣員警數終於破千,但基層仍感人少、事雜、勤務重。(記者黃美珠攝)

今天是全國員警統一調動和警專(大)畢業特考分發報到日,竹縣員警數終於破千,但基層仍感人少、事雜、勤務重。(記者黃美珠攝)

2017/10/23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六都員警的「繁重加給」對新竹縣警界有磁吸效應?今天是全國員警統一調動和警專(大)畢業特考分發報到日,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實際員警數總算「破千」,但統調離開的「老鳥」有五十一人,統調「該來的」僅十二人。基層哀嘆,新竹縣像六都的「蛋白區」,人少、事雜、勤務重。在人力差很大,又有額外繁重加給下,離家多遠已不是考量,只要有機會員警就前進六都,以免勞神、勞力又傷「薪」。

縣長邱鏡淳說,他把過去總要拖欠半年才發得出的超勤津貼,縮短到現在兩個月發一次,但竹縣財政困難,很難發出「繁重加給」。

縣警局長溫枝發說,根本的解決之道,應透過中央修訂目前員警的「警勤加給」制度,將派出所分繁重、較繁重、單純地區,依現行的警勤加給給予加成的實質鼓勵。

立委林為洲說,資深員警都跑往六都去,影響新竹、苗栗等類似狀況縣市的警力。雖說警政署會多分發新生給這類縣市,以填補帳面上調離的警力數字,但當一個縣市資深的員警過度欠缺時,將有害基層員警實務的經驗傳承。他將在今天的立法院內就此緊急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