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健康麻將賽 98歲翁來挑戰

新竹市銀髮族健康麻將大賽,席開75桌,場面壯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銀髮族健康麻將大賽,席開75桌,場面壯觀。(記者洪美秀攝)

2017/10/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西北扶輪社主辦的第十六屆風城盃健康麻將比賽暨健康生活義診活動昨天在三民國中舉行,有三百名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報名參加,年齡超過兩萬三千歲,平均年齡七十七歲,最長者的是民國八年出生的九十八歲爺爺冉捷。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銀髮族健康麻將九十歲以上有廿二人,八十歲以上七十二人,七十五桌兩萬三千歲的方城之戰開打,場面格外壯觀。 西北扶輪社社長林庚生說,風城盃健康麻將大賽,十五年來是銀髮族長輩每年期待的盛事,除了健康麻將比賽,還有外丹功表演帶動、及盲人免費按摩、健康生活諮詢、義診等,且活動也準備前三名、桌冠軍、長青獎年滿九十歲的獎品,讓長輩們開心不已。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比賽以台灣十六張麻將為主,每人有一萬元籌碼,考量長者體力負荷,比賽以打四圈後或兩小時計算籌碼多寡論輸贏,每桌都有裁判及志工協助。

今年最年長的是九十八歲的冉捷爺爺,他說,喜歡打麻將的他說,打麻將可以跟朋友相聚,還可讓腦筋靈活,很好玩,明年他還要來參加麻將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