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送禮到家 人瑞笑開懷

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探視縣內最年長人瑞108歲林張笑(前排中),並切蛋糕慶祝。(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探視縣內最年長人瑞108歲林張笑(前排中),並切蛋糕慶祝。(記者曾迺強攝)

2017/10/24 06:00

〔記者蔡宗勳、曾迺強/嘉縣報導〕重陽節將屆,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探視邱侯玉女、陳爽、李榮貴、許邱首、林張笑等五位人瑞,除致贈縣府九千元重陽禮金,並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敬老狀及衛福部致贈的金鎖片,人瑞樂得笑逐顏開。

張花冠關懷人瑞的生活起居、飲食與健康狀況,聽到義竹鄉一○二歲陳爽,睡覺前都要來上一杯金門五十八度高粱酒,說是能通血路時,張驚訝地說「太厲害的養生方式!」

東石鄉李榮貴早餐喝牛奶加孔雀餅乾,中午喝香草牛奶配無刺虱目魚肚,晚餐吃絲瓜煮細麵,別出心裁的菜單,張花冠誇說「真的很另類!」

竹崎鄉一○五歲許邱首還能種菜,說是「勞動活絡筋骨」,身體硬朗程度,讓張花冠讚嘆不已,且耳聰目明,當張幫她掛上金鎖片時,她笑稱「這個好像變小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張趕緊解釋說,金鎖片一樣是兩錢重,今年較厚,絕無偷工減料。

一○八歲林張笑是嘉縣最年長人瑞,育有五男一女,兒媳林要助、林劉春美夫婦雖年逾七旬,仍每日推著輪椅帶母親在社區散步。

嘉縣社會局長楊健人說,縣府已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全縣符合六十五歲以上發放人數九萬四千兩百九十五人,其中,六十五至八十九歲每人禮金三千元,九十至九十九歲每人禮金六千元,百歲人瑞(全縣七十六人)每人禮金九千元,總經費兩億九千四百二十一萬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