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山好水好健康 魚池東光村一村3人瑞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右起)探訪魚池東光村高齡一○四歲施清連、一○五歲莊清順百歲人瑞,縣府社會處代理處長羅雅南也到場致意。(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右起)探訪魚池東光村高齡一○四歲施清連、一○五歲莊清順百歲人瑞,縣府社會處代理處長羅雅南也到場致意。(記者劉濱銓攝)

2017/10/2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重陽節將屆,南投魚池鄉東光村高齡一○五歲的莊清順,以及一○四歲的施清連,昨獲縣府頒贈敬老禮金一萬元,以及金鎖片,另一○一歲莊清華因住在養老院未能出席,一村三人瑞蔚為美談,而老人家也分享長壽秘訣,就是心情愉快、生活規律。

昨莊清順、施清連開心與前來頒獎的南投副縣長陳正昇合影,尤其莊清順雖然身體瘦小,但與人溝通、讀書閱報都不需旁人協助,而他與施清連,以及未出席的莊清華還是堂兄弟關係,人口數並非全鄉最多的東光村,卻有這麼多的百歲人瑞。

莊清順說,他每天晚上八點多就睡覺,四、五點就起床,之後就到社區的長青健康活力補給站報到,與社區老夥伴一起做體操、畫畫、下棋等,飲食則是清淡,常保心情愉快,就能「愈老愈康健」。

社區理事長王美惠表示,東光村水質純淨,空氣優良無污染,居住環境好,老年人身體自然健康,尤其社區老人活力站開辦體操、才藝等課程,有三十八位平均年齡八十二歲的長者參與,因生活有重心,與同伴互動便不會胡思亂想,也是長輩們的養生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