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建設預算案》花蓮藍議員批忽視 東服中心:已補助3億

2017/10/2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徐榛蔚為爭取客家建設預算,在立院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發生口角,國民黨花蓮縣議會黨團昨開記者會聲援,並砲轟中央忽視花蓮。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簡稱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近年客委會補助花蓮縣鄉鎮市經費約三億元,其中「花東縱谷漫遊廊帶」預計下月正式簽約啟動規劃,以「米香廊道」範圍拓展客庄區域產經發展。

力挺徐榛蔚 批李永得不適任

黨團書記長張智冠與縣黨部主委水雲翔、準主委鄒永宏,以及縣議員林宗昆、謝國榮、游淑貞、張正治、徐雪玉、何禮臺、李秋旺、楊德金等人,昨在縣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向李永得討公道」記者會。

張智冠說,民意代表為地方爭取經費天經地義,李永得還硬拗成「綁架預算」,就是藐視國會!他批中央官員「目中無人」態度,顯已不適任。議員何禮台也拿出花蓮縣府近十二億元的「花蓮縣浪漫台九線文化生活廊道」計畫,強調計畫早就有了,請問客委會有支持嗎?

許傳盛說,他是花蓮客家子弟,客委會不會忽略花蓮,截至今年,客委會補助花蓮縣鄉鎮市經費生活及產業計畫合計二點二億元、文化設施經營七百多萬元,總計約三億元;此外,公路總局也編列九十四億元打造台九線公路景觀大道,相關數據及核定計畫數量,就是最好的證明。

蕭美琴等聲援李永得 批藍營騙選票

而民進黨立委蕭美琴、Kolas Yotaka、陳其邁則聲援李永得。Kolas在臉書上表示,客委會這兩年都有補助花蓮縣政府客家經費,但多數的補助案執行力都「逾期」,可見地方執行不力;她認為國民黨中央黨部用「老鼠屎」羞辱客委會主委,是「罵官員給選民聽」來騙選票。

立委陳其邁也認為,客委會補助經費除以該縣市客家人口比例,花蓮縣平均每人補助二千六百二十五元,全台最高。李永得回應說,對於偏遠地區分配資源「我們更應該去給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