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羅浮溫泉 明年1月13日開放體驗

「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完工,明年一月十三日舉辦「溫泉美食節」,並開始在泡腳池供應溫泉,讓民眾搶先體驗光滑滋潤的「美人湯」。(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完工,明年一月十三日舉辦「溫泉美食節」,並開始在泡腳池供應溫泉,讓民眾搶先體驗光滑滋潤的「美人湯」。(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24 06:00

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 完工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昨天舉行完工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羅浮溫泉已開挖的一號井每日取水量一一○噸,仍然不足供應飯店業,今年底將發包開挖二號井,預計明年十月完工,可再提供一五○噸水量,等於每日提供二六○噸溫泉水;市府觀光旅遊局也規劃明年一月十三日舉辦「溫泉美食節」,並開始在泡腳池供應溫泉,讓民眾搶先體驗光滑滋潤的「美人湯」。

明年溫泉美食節 搶先體驗泡腳

鄭文燦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已將桃園市的羅浮溫泉、爺亨溫泉,列為原住民族溫泉發展區,市府先行開發羅浮溫泉區,共投入約六億元。其中,羅浮溫泉一號井鑿井工程經費為一千二百八十萬元,鑿井深度一千公尺,泉質為碳酸氫鈉鹽,pH(酸鹼值)接近中偏鹼性,泉溫卅七.三度,俗稱「美人湯」,非常適合泡湯。

羅浮溫泉地屬都市計畫旅館區,採公共溫泉井模式,完工後可供應羅浮泡腳池和溫泉街民宿、旅館使用;為了打造「溫泉一條街」,今年三月進行周遭溫泉管線埋設和道路拓寬工程,經費約一千九百七十二萬元,拓寬起訖點為四號道路至台七線,讓台七線與小米園區連結,工程施作L型道路兩條、寬度為十二公尺及八公尺,並透過四一○公尺管線布設,可將泉水送往周遭各處。

鄭文燦說,羅浮溫泉區共有十二項相關建設,包括小米園區、泰雅故事公園(溫泉泡腳池)、羅浮旅客服務中心、溫泉鑿井工程、羅浮及義盛污水處理廠建置工程等,可提供住戶及溫泉產業優良水質,且不會污染水庫集水區的上游。他說,每一個建置步驟都按照規定,先做基礎設施及污水處理廠,讓羅浮溫泉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主要計畫能發揮加乘效果。

溪口吊橋 配合活動同步啟用

另外,觀光旅遊局也規劃「天空滑道」、「羅浮遊客服務中心」招商計畫,期讓羅浮溫泉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連結,成為完善的景點,並將發展經驗運用至爺亨溫泉;至於溪口台地的溪口吊橋也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初將配合「溫泉美食節」活動同步啟用,為復興觀光帶增添亮點。

復興小烏來羅浮溫泉入口處的泰雅故事公園,圖中水泥大圓桶即為溫泉儲存處。
(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小烏來羅浮溫泉入口處的泰雅故事公園,圖中水泥大圓桶即為溫泉儲存處。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