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慢活慢遊 推出5主題輕旅行

苗栗縣三義龍騰斷橋是一日遊必訪景點。(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三義龍騰斷橋是一日遊必訪景點。(記者鄭名翔攝)

2017/10/24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秋涼好出遊,來苗栗輕旅行!苗栗縣政府為推廣觀光,除原有舊山線景點外,近年也大力推廣國際「慢城」認證的南庄及三義鄉,希望吸引更多遊客。這次更推出「輕旅、慢活苗栗」五路線輕旅行,分別為公益、南庄、客鄉、古道、海洋等不同主題行程,每次費用兩百九十九元,包含交通、DIY體驗及餐食等,讓更多旅客可以一日簡單玩苗栗。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南三義、北南庄雙慢城已成為縣內主要觀光景點,再搭配原有舊山線鐵路、及沿海風車夕陽景色,串聯起五個不同特色的主題旅行,苗縣府大力推廣慢活、慢遊式的輕旅行,希望遊來到苗栗,能放慢腳步欣賞多元的人文、自然景觀。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介紹「輕旅、慢活苗栗」五大主題,上週首場的公益旅行,便帶著縣內兩百多名的獨居長者,到三義參觀,並手繪木雕鴨子;而今年底舉辦的慢活南庄,將引領遊客走入蓬萊溪護魚步道、南庄老街上擂茶DIY。

明年一月的慢活客鄉行程,包括走訪舊山線龍騰斷橋、Rail bike初體驗、大湖休閒酒莊及巧克力DIY;明年六月的慢活古道則到三義欣賞桐花走廊、鐵道博物館及窯陶DIY;明年十月慢活海洋則把路線拉到苑裡欣賞藺草文化、通霄海水浴場觀海夕陽。

家住三灣的獨居黃阿婆開心地說,過去從未去過三義,上週跟著華山基金會參加苗縣府輕旅遊活動,首次造訪三義、九華山,過程非常開心,還帶回親手繪製的一隻木雕鴨,放在家裡電視機上天天欣賞。

剩餘的四場次活動,每場共分成八梯次,一次開放四十人參加,民眾可在預告辦理前一個月上網登記(http://www.nomedy.com.tw)。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南庄遊客中心,為「輕旅、慢活苗栗」活動宣傳。(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南庄遊客中心,為「輕旅、慢活苗栗」活動宣傳。(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南庄山城擁有豐富自然人文景觀。(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南庄山城擁有豐富自然人文景觀。(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