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帶刀」質詢 促設教育博物館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攜帶日治時期將軍配刀「道具」在議場質詢。(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攜帶日治時期將軍配刀「道具」在議場質詢。(記者李立法攝)

2017/10/24 06:00

要讓下一代認識台灣歷史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昨天「帶刀」質詢,促請縣府打造全國第一座教育博物館,將台灣過去四百年來不同時期的教育制度及文物作有系統介紹,讓下一代認識台灣歷史及教育體制的演變,成為屏東文化觀光一大亮點;縣長潘孟安認為構想很好,可以考慮在舊菸廠設館。

李世斌昨天攜帶日治時期將軍配刀「道具」質詢縣府,認為縣府保留日式眷村建築做為文化觀光景點,似乎有所欠缺,應該將台灣在荷蘭、日本、國民政府統治時期及民主化後的教育制度,做有系統的介紹,讓台灣各個時期的教育體制、特色有所對照。

李世斌說,韓國也經歷過不少外來政權的統治,特別在首爾建造一座教育博物館,介紹每個統治時期的教育政策,以及對國家發展的影響,是韓國知名的文化景點,若能在屏東市打造全國第一座教育博物館,除可喚起許多老一輩的舊時記憶外,也能讓下一代對台灣的歷史多點認識。

屏縣長允納入舊菸廠規劃

縣長潘孟安表示,佔地寬廣的屏東市舊菸廠址,可規劃為文化觀光功能的歷史場域,縣府正計劃做為客家及原住民文物的展館,對於設置全國教育博物館的構想,他認為可以一併納入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