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悲涼啊

2017/10/24 06:00

看獵雷艦案的發展,就像霜降來了。

冷冷的感覺,心涼,對國艦國造的期待一直未滅,雖然晚秋將走入冬季,強軍的意念仍盛夏如火。

做潛艦都已經規劃研究,有海軍以來從未曾這麼接近開工過,不做不敢做,是怕失敗嗎?坐而言起而行,動口動手,都堅持不做不敢做,就是不會做。

戰艦、潛艦仍要矮一截身子的卑躬屈膝哀求人家賣我們,要擔憂懼怕中國艦隊和轟六機繞行台灣周邊,這樣就買得到?未定之天,到手也是用好幾十年除役的遠古貨,每次老軍艦到台灣成軍服役,看了像深秋充滿肅殺的悲意。

我們的子弟就是要在二次大戰時的艦上出任務,有保家衛國之能?

日本可以做很棒潛艦了,即便南韓有大鋼廠基礎下,軍艦揚帆。號稱科技大國的台灣,怎麼退步?連軍艦都做不了,遑論潛艦,可惜我們的科技和先進的特殊材料工業,只能為他人作嫁衣裳。

國艦國造政策如果因為獵雷艦的枝節就停止,台灣軍力就會進入嚴冬的冰凍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