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不遷七股 代理市長:應向市民道歉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南大應向市民道歉。(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南大應向市民道歉。(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24 06:00

〔記者蔡文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日前宣布放棄遷校七股校區,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南大遷校七股計畫延宕十幾年,市府無償提供土地,南大最後做出這樣的決議,對不起台南市民,應向台南市民道歉,也希望教育部能有轉圜的餘地。

南大:將依上級裁示

南大總務長陳居毓表示,南大為國立大學,待校務會議結果送交教育部後,該案後續如何處理,將會依照上級的最後裁示去做。不管結果如何,校方目前已爭取到偏鄉計畫經費,將運用在七股校區周遭的學校學生上,未來也一定會繼續與七股地區互動,待上級有更明確的指示後,會到七股讓地方民眾知道學校的誠意。

市議員蔡秋蘭昨天在市政總質詢對南大放棄七股校區提出質詢,她表示,她看到該消息覺得很震驚,地方期待了多久,結果南大不遷校了,這對地方很不公平,要求市府硬起來。而未來一百多公頃土地如歸還市府,市府有何規劃、構想?

李孟諺向教部表達抗議

李孟諺說,他上週有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通過電話,目前南大放棄遷校七股一案尚未報到教育部同意,市府已嚴正表達抗議,該案延宕了十幾年,南大對不起台南市民,要向台南市民道歉。

他表示,南大如不整校遷過去,新招收的學生能否逐步過去。另外,希望教育部媒合其他學校,畢竟當地已花了七億多元整地,但因大環境少子化,這可能有困難。市府也會考慮其他規劃,如果要為產業用地,未來得變更用地。

陳居毓指出,雖然全校搬遷七股的案子,因少子化、上下學交通問題等時空背景而改變,但校方一直沒有放棄開發七股校區,十多年來,校方依上級指示一次次修改計畫,去年二月提出的第十四次修正案,仍規劃十個研究中心約四百人進駐,但仍被打回票,此次依教育部公文,針對全校遷校與否進行討論。

地方要求不設校就還地。(記者楊金城攝)

地方要求不設校就還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的紀念石碑,在七股人眼中只是塊「大石頭」的笑話。(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的紀念石碑,在七股人眼中只是塊「大石頭」的笑話。(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