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900戶社會住宅 明年動工

2017/11/0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八年一萬戶社會住宅,繼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及太平育賢段、北屯北屯段後,第五處規劃東區尚武段及東勢子段,東勢子段是以前的蔣介石行館,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將於明年動工,一一○年陸續入住,可提供九百戶社會住宅。

市長林佳龍一日在都發局長王俊傑陪同下,前往東區尚武段及東勢子段社會住宅預定地視察,林佳龍表示,豐原安康段的社會住宅是全台第一處動工,也是第一個完工的社宅,預計十一月廿日起受理申請,期待成為社會住宅的示範。

東區尚武段及東勢子段興建十四層樓的社會住宅,共九百戶,其中尚武段八百戶、東勢子段一百戶。

尚武段緊鄰台中公園,北側為台灣體育大學,靠近台中一中、台中科技大學,一樓周邊街廓以大尺度退縮方式,讓出人行步道空間,結合廣場設計,並導入一樓的社福機構及社區關懷服務。

東勢子段社會住宅基地原為蔣介石行館「協園」,擁有老樹與完整生態環境,基地西側為力行國小,南側緊鄰合作市場,留設大面積綠地,打造在地里民共有的鄰里生態公園。

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市府除了興建社會住宅外,也採取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方式,有效利用空屋及未銷售出去的餘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