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被偷300條香腸 讓她想當檢察官

蔡淑婷(左)與阿公蔡茂源(右)感情好,見阿公的香腸、冰箱等被偷,讓她萌生要當檢察官的心願。
(記者王善嬿攝)

蔡淑婷(左)與阿公蔡茂源(右)感情好,見阿公的香腸、冰箱等被偷,讓她萌生要當檢察官的心願。 (記者王善嬿攝)

2017/11/13 06:00

小二女童獲頒助學金 感謝老人家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昨天頒發「第四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崇文國小二年級女童蔡淑婷,父親失聯,母親生她八個月後因病過世,從小靠著阿公、阿嬤擺香腸攤、打零工扶養長大。今年四月,阿公的貨車遭破壞,車上三百條香腸及冰箱被偷走,昨日她領到獎學金時,感謝阿公阿嬤養育之恩,期許自己更加用功讀書,日後當檢察官幫助弱勢家庭討公道。

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表示,今年共有卅二名國小、國中、高中生獲獎,他們來自單親、低收入、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但用功讀書又孝順,很難能可貴,國小組每人二千元、國中組每人四千元、高中組每人六千元獎學金,共發出廿萬元,肯定學子的上進心。

生財器具失竊 阿公安慰說沒關係

蔡淑婷的阿公蔡茂源說,淑婷乖巧、聰明,今年四月,他賴以維生的貨車遭小偷破壞,偷走車上三百條香腸、冰箱等生財器具,家裡靠政府低收入戶補助,無力重購生財器具,至今無法做生意,但他安慰淑婷說,「我們窮,人家更窮,東西丟了沒關係」。

蔡淑婷雖在困頓環境下成長,但在校成績及品性表現優異,喜歡閱讀,同時參加學校課後輔導班「以弱助弱」教導與她一樣弱勢的小孩學習。曾有同學身體不適嘔吐,她也自動幫忙清理嘔吐物,學校頒給她「品德之星」及「閱讀之星」表揚。

蔡淑婷與阿公阿嬤感情濃厚,在家常逗樂老人家笑哈哈,是阿公阿嬤的開心果,她希望加倍努力向上學習,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日前阿公的香腸、冰箱被偷,她說,「小偷很可惡,長大想當檢察官抓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